墨望舒

【谭赵】那年你去了哪里(一发完)

这里是小舒,入坑许久,第一次尝试把我喜欢的cp写成文字,我不会逆cp,但有可能拆cp,不喜勿入,可能会ooc,也可能文不达意,总之,一个看了不少文的新手,希望得到大家的鼓励和支持,感谢看文的小天使们!爱你们哦!

谭赵BE预警BEBE   承受不了的小伙伴现在关闭还来得及啊。

请不要给我寄刀片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里是正文分割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那年谭宗明和赵启平认识时,他就看到了,赵医生那眼睛中闪动的星光。


随后我们的谭总使出了毕生功力,追到了他的另一半,本以为两个人能像多数情侣一样,能携手走过之后的漫漫人生路,但那年夏天,从中国上海来的一个电话却改变了两个人生活的轨迹。


赵启平清晰的记得,那是凌晨3·4点的样子,临睡时还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吻的人,却没了踪迹。他伸手向旁边摸去,身旁并没有想象中的热度,取而代之的则是床单那原有的温度。摁开床头灯,用自己的大脑说服身体下床,连拖鞋都懒得穿,就光脚踩在瓷砖上。找遍每个房间,却没有看到谭宗明的半点痕迹,赵启平有点慌了,坐进了老谭给他专门买的懒人沙发。

在迷迷糊糊睡着前,他还恍惚闻到了老谭须后水的味道。

第二天的清晨,阳光从未拉严的窗帘间透进房屋,他的睡颜安静而美好,像是沉浸在一个甜美的梦。


而此时的谭宗明已经坐在飞机的公务舱内,他昨晚接到他们家老爷子的紧急召唤,要求他马上回国,从话音里听,他们家的公司出事了。他不敢耽误,可望着躺在他身边刚睡着不久的小孩儿,不舍和酸楚却一股脑的涌上心头,他依然收拾好了行李,留了字条,便开车去向了机场。

他一抬手看了看表,还有八个半小时,准备下意识的继续睡,可不知为何一闭眼,脑子里出现的画面都是他的小孩儿,他的爱人。


2015年的中国上海

六院的骨科副主任赵启平的诊室出现了一位他很久没有见过的人了,——老谭的好友  安迪。安迪扭伤了脚,被他家小包总公主抱了进来,赵启平猛的一抬头,对上了安迪的眼睛,两边的人都惊了一下,忽的,赵医生想起了他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很久都克制自己不去想的那个人——谭宗明。

赵启平放下手中的笔,立在桌子上,看着小包总把她轻轻放在诊疗室的椅子上,缓缓开了口“你这样让我怎么给你治?我又不敢碰你,你又不能拍X光,让我怎么弄?”

安迪看了看自己已经显了怀的肚子,无奈地摇摇头,“就是因为我肚子里的这位太不安分,一个没留神,就崴了一下,我倒是没摔着。没办法,我拿资本家的钱,当然得尽到我的职责。”

“没一个省心的!”


“基本上可以判断骨头没什么事,好好养着吧,最起码一个月内不许穿高跟鞋 ,出门让你旁边这位抱上,脚腕如果红肿的厉害,赶紧给我打电话。

还有回去告内个谁一声,就说是我给治的,影响不了他的CFO怀着孕继续穿着高跟鞋给他谈业务。”

安迪深吸了一口气,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她这么些年来早已东拼西凑的知道了个大概,终究是老谭对不住启平,她自己并非当事人,很多话无法说出口,只能默默看着。“赵医生,有需要我会联系你的。多谢。”

赵启平怎么也没有想到,自己克制了那么久,建设了那么久的心理防线被与安迪的见面摧毁的一干二净,不是自己太脆弱,而是那个他几乎见过了自己所有的样子,几乎用过所有他能想到的情话撩拨过他。自己在美国读博时认识的那个人,有时能从书架上的书中找到他做的笔记,有时能从财经版头条上得到他的一点点消息,又还能……

就是因为那个人是谭宗明,因为是他,曾经的自己有了铠甲也有了软肋,因为有了他,自己的心理防线脆弱得像马奇诺防线一样不堪一击。

他的名字像是一把武器,无论主人是谁,只要拥有他,脚下站的就是不败之地。

是,此刻脑子里完全都是他的影子,挥之不去。

记得那年那天,他印在我额头上的吻,是最后一次感染到他的气息。

在他走后的第三天我接到了从上海发来的,我邮箱里有关于他的最后一封邮件,邮件是这样的


一别两宽各生欢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谭宗明


默然

相爱

寂静

欢喜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全文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  END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评论(11)
热度(19)
© 墨望舒 | Powered by LOFTER